一首好歌,如果能夠由不同的人詮釋,肯定能帶來更多聽覺上的新鮮感吧!這就是我愛上翻唱歌曲的原因。這次想介紹的,是我個人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網路歌手:Alex Goot。

 

不曉得你們對所謂「一人樂團」有沒有概念呢?Goot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,他的每一部影片,從吉他、鋼琴、打鼓、合音,到後製及合成,都是他一個人自學,且獨立完成的。如此多才多藝,怎能讓人不愛?從2010開設個人youtube頻道–gootmusic,第二支影片翻唱了樂團Train的《Hey Soul Sister》開始受到矚目,至今已經吸引了75萬個訂閱者,可以說很難有人能夠拒絕Goot的魅力。

 

除了一些個人翻唱曲以外,Alex Goot也常常跟其他的Youtuber好友合作,像是樂團Against The Current的主唱Chrissy Costanza,代表曲目為小賈斯汀的《Beauty and a Beat》。我個人最喜歡他與Chrissy的合作,Goot的抒情加上Chrissy的爆發力,可以說是開啟了一種另類搖滾樂的享受。另外還有Julia Sheer、Luke Conard、Chad Sugg、Miss Glamorazzi、Corey Gray、Tiffany Alvord、Mike Ferri等等,彼此都是很好的朋友,也有非常多的合作翻唱曲,甚至還一次集合了7個Youtuber合唱一首Maroon 5的《One More Night》,裡面可以聽到每一位歌手的個人唱腔特色,而當然,這首也被列在我個人的最愛歌單裡。

 

說了這麼多,似乎還沒有正式介紹Alex Goot呢!Goot於1988年出生於美國紐約,16歲就開始了自己的音樂生涯,在家裡的地下室錄製了許多作品。2010發行翻唱專輯《Songs I Wish I Wrote》,Goot的聲音辨識度極高,每一首翻唱曲都極具他的個人特色,也就賦予了那些流行歌曲另一種韻味。除了翻唱以外,Goot在創作方面也展現了極佳的音樂天分與才華,近期發表的個人原創歌曲有《Secret Girl》《Lightning》《Pretty Eyes》《Sensitivity》《breathless》等等,都是值得親自用耳朵去品味的好歌。

 

現在網路上有非常之多的翻唱歌曲,Alex Goot的版本常常都是我最喜歡的那一個。也許,在第一次聽到他翻唱Kety Perry的《E.T.》時,我就深深陷入Goot那會讓人有戀愛錯覺的嗓音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X兔 的頭像
    TX兔

    狡兔三窟

    TX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